English

美国头号谋杀案

母子设计杀害百万寡妇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焦公 我有话说

(续昨)

当帕特森7月3日接到那对男女的电话,要他到纽约来谈论一项工作时,他同意了。接着,他打电话给FBI,FBI特工立即简告他安排会面。7月5日下午8时,当64岁的桑特·凯姆斯和她24岁的儿子肯尼与帕特森一起走到第六大道的希尔顿饭店时,被埋伏在那里的抓捕小组逮捕。

当纽约特别专案小组将零零碎碎的线索和全国7个州的犯罪记录及法庭档案拼凑起来后,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。他们抓获的是美国两名最大的通缉犯和最危险的犯罪分子,凯姆斯的犯罪行径可追溯到十多年前,在公开的记录上,包括16项指控,从小偷到欺诈、奴役和袭击。凯姆斯以后的犯罪阴谋变得更阴险毒辣和致命。

1994年,她的丈夫死后,她便招募了自己年仅21岁的儿子肯尼作为犯罪同伙。1996年,凯姆斯被警方传唤,要求回答有关埃尔默·霍姆格伦的失踪询问。霍姆格伦是一位保险公司的前雇员,据称,他曾参与并帮助凯姆斯对在夏威夷她家的房子施行纵火案,以骗取巨额保险金。之后,为杀人灭口,凯姆斯母子除掉了霍姆格伦。而且凯姆斯母子俩还是巴哈马警方通缉的嫌疑犯,涉嫌与一位巴林的银行家和第一凯曼银行副董事长塞耶德·比拉尔·阿梅德失踪一事有关。在告诉亲戚他要去凯姆斯家共进晚餐讨论生意后,塞耶德·比拉尔就再也没有返回。当警方得知这次会面,凯姆斯的家人已离开前往洛杉矶了。在那儿,他们与合伙人卡兹丁达成了生意的合同。之后,又将卡兹丁给杀了。

连载三(待续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